Sparkling Water

Summer Love【10】


ooc警告,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情~

------------------------------------------


莱万在波兰逗留了将近十天的时间,鉴于罗伊斯的新戏开机在即,他将庞杂的事务和原本就紧凑的行程一压再压,总算在小男友进组前把集团这边的一应事务处理妥当。在返回德国之前原本是应该有一个家庭聚会的,但因为父亲的行程变动告吹。莱万丝毫不觉得可惜,他完全不想为了跟继母以及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之间故作和谐的饭局耽误了回去见罗伊斯。

姐姐米莲娜坚持送莱万去机场,为此不惜推迟了一个会议。

“其实你大可不必每次都来送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距离登机尚有些时间,姐弟两人难得的坐下来清静的喝杯咖啡。

“再大也是我弟弟。”女人一头利落的深咖色短发,气质优雅干练,她放下手里的咖啡,直入主题,“我听说你这几天没日没夜的工作,把行程压了又压,这么急着回德国?”

“慕尼黑的公司……”莱万下意识的想要遮掩,看了一眼对面人的表情还是选择说实话,“马尔科的新戏要开机了,我答应他进组前赶回去的。”

“我对于干涉我已成年的弟弟的感情生活这种迂腐的行为毫无兴趣,这两年我也一直替你保密,但是罗伯特,你是不是有些过于沉迷了?容我提醒你一句,你的那个小男孩,父亲不可能接受他,集团的董事们也不能,他会成为家里那个女人以及她儿子搅弄是非攻击你的最佳筹码。”

“我明白,所以我已经尽力做好防范措施不让这段关系曝光了,还想让我怎么样呢?”莱万没有对罗伊斯过多谈论过自己的家事,他的继母,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他父亲的权威与固执,以及家族内部的争斗。与此同时,罗伊斯也是他在莱万多夫斯基家决口不提的秘密。他一边向罗伊斯毫无保留的展现自己的爱意一边将他深藏在不见光的角落,很多时候莱万觉得自己被撕裂了。

“你一直都做的很好,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米莲娜继续说到,“亚历克斯的野心绝不只是掌管几个不起眼的子公司,他想要的是整个集团的继承权,你要把LE集团拱手让给那个私生子吗?”

“姐姐,当年离开那个画家嫁给能源大亨,你后悔过吗?姐姐这么多年都不再画画,是因为他吧。”莱万所答非所问的说到,然后他看见对面人的表情难以掩饰的僵硬了,“我不会把LE集团让给任何人,但我也不会放弃我喜欢的人。”

看着对面男人坚定的眼神,米莲娜想说什么,最终却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她的弟弟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他有自己的固执和坚守,不是她几句话就能撼动的。看来是时候结束这场谈话了。

“罗伯特,有舍才有得。你可以坚定的选择一个人,可是他真的值得你用自己的前途冒险吗?如果你觉得值得,那么我亲爱的弟弟,我愿意祝你幸福,但我并不认为你是可以为了爱情牺牲一切的人。”米莲娜从包里掏出了一叠报纸推到莱万跟前,“况且,你的这个小男孩看起来也不会为了你舍弃所有。好好想想吧罗伯特,别被眼前的甜蜜冲昏了头脑。”

米莲娜起身吻了吻弟弟的前额然后转身离开,莱万神色复杂的目送对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视线转向眼前的报纸。

花花绿绿的版面上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罗伊斯的身影,每一个标题都赚足了眼球,那些与他人亲昵的、并肩的、相视而笑的照片,仿佛在嘲讽着莱万刚刚所说的每一个字,让他觉得置身华沙最冷的冬天,又觉得有一股火一路从心底窜到头顶,太阳穴处的神经一跳一跳的疼。

 

 

 

 

罗伊斯在烤蛋糕。

充斥整个屋子的奶油和香蕉味让莱万第一时间就明白了罗伊斯在干嘛,这原本会是让他愉快的惊喜,但此刻这些直冲鼻腔的甜腻味道只是越发让人烦躁。

莱万没控制住,关门的声音有些大,然后他就听到了罗伊斯把烤盘丢在流理台上的乒乓声,紧接着从厨房里跑过来的是他挂念多日的小男友。

“怎么不接我电话?华沙下了雪,我还在担心你飞不回来了。”

“静音了。”莱万无视了罗伊斯想要给他一个拥抱的动作,径自坐在玄关的沙发椅上脱鞋。

“我烤了香蕉蛋糕!我去给你拿。”罗伊斯察觉出了莱万的低气压,但他吃不准究竟是为了哪一件事或者说莱万究竟有多生气。

“在那之前我们先来谈谈其他事吧,”莱万换好脱鞋越过罗伊斯直接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发问,“马尔科,你有什么事情想跟我说吗?”

“你…还在为之前的事情生气?我不是早跟你解释过了,那天剧院有狗仔,我才会提前走的。”莱万愿意如约回到他们共同的公寓来谈谈说明事情并没有太糟,罗伊斯试图避重就轻扯开话题,通常来说这招很管用,因为莱万多半也并不会为这种事太过较真,“我原本是想跟你见面说的,可是你不是回波兰去了嘛......”

“所以这件事其实是我的错对吗?”莱万觉得他压抑了一路的怒气又开始往上涌,“剧院那件事是突发状况,那之后呢?那个见鬼的节目,那些暧昧的互动,还有外面铺天盖地的花边新闻都是你迫不得已?马尔科,你在耍小聪明。你明知道这样做会让我难堪会让我不高兴却还是背着我去做了,现在你做完了,转身给我一颗糖再问我有没有生气?你希望我怎么回答?希望我像往常一样违心的说没关系不在意,这样你就能求一个心安理得了是吗?!”

“当然不是!我、我本来就没想瞒着你的,可是事发突然你又不在我身边我怎么跟你商量啊。”罗伊斯觉得自己百口莫辩,他靠过去拉莱万的手,试图平复男朋友的怒气,“我已经知道不对了,你那么凶干嘛……”

莱万一反常态的躲开了罗伊斯的触碰,从沙发上站起身:“你之前一次次用一些捕风捉影的新闻来试探我,见我没说什么这次索性趁我不在搞一出大戏。马尔科,你这是得寸进尺!仗着我宠你就一次一次触碰我的底线,把我的让步视作理所应当,全世界只有你的工作最重要,你把我把我对你的用心当什么了?!”

“我好言好语的解释你就是听不进去是吧?!我得寸进尺?我不顾及你的感受?对,我就是得寸进尺了,我就是不顾及了!我一丁半点都不在乎你的感受!”罗伊斯在莱万充满了主观臆断的指控下终于忍不住炸毛,理智下线的当口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尖锐无比,“你喜欢扮乖巧懂分寸对你言听计从的你大可以去找,何必在我这里委屈自己!我最爱我的工作,我就这样,你不喜欢你滚!”

莱万看着罗伊斯毫不示弱的样子怒极反笑:“好,如你所愿!”

 

巨大的关门声过后,室内的平静突然压得人有些喘不过气,罗伊斯愤怒的把手边的靠垫丢出老远,想了下又噔噔噔跑到厨房,把烤好的蛋糕一股脑的全倒进垃圾桶,金属烤盘被摔在理石质地的流理台上发出一声巨响。

“混蛋!平时哄我说理解我支持我什么都由着我,现在就说我得寸进尺!还敢凶我!混蛋混蛋!!!”罗伊斯把流理台上能摔的东西都摔了个遍还不解气,掏出手机召唤万能的魏格尔来给他当树洞。

 

另一边,摔门而去的莱万强忍着狂飙的肾上腺素尽力不把油门踩爆,他随手打开音乐试图分散注意力,却发现里面播放的正是罗伊斯最爱的歌。莱万果断的关掉音乐,在等红灯的间隙拉开杂物箱想要换张CD,却发现里面横七竖八躺着的全是罗伊斯喜欢的专辑,专辑旁边散着些造型可爱的趣味糖果,他总是念叨这种小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太过幼稚,却还是忍不住每次在便利店付款的时候随手给罗伊斯买两袋小熊软糖。可是他刚刚却对罗伊斯发火了。

后面的司机在按着喇叭催促,莱万关上杂物箱,重新发动车子。晚高峰还没有过去,结束一天工作的人们在赶着约会赶着相见赶着归家,他却跟多日不见的小男友大吵一架。莱万承认,摔门而出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后悔了,他不应该发火,他应该心平气和的跟罗伊斯谈,其实细究下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他是真的很生气,气他这两年辛辛苦苦在姐姐面前为罗伊斯营造的良好形象毁于一旦,那些绯闻像一记耳光,打得他在米莲娜面前有口难言,可偏偏罗伊斯对这份工作执着无比,怎么样都不肯放弃。莱万拨动快捷键调出那个无比熟悉的号码,可是一想到刚刚罗伊斯毫不示弱的倔强样子又觉得一口气顶在胸口,怎么都拨不出这通电话。最终莱万关掉了通话界面,一转方向盘决定去附近的酒吧喝一杯。

 

接到电话的时候魏格尔正在等彩排中的基米希,那边罗伊斯刚说了几句魏格尔就感觉到大事不妙,偏偏已经结束彩排无所事事的德拉克斯勒听到了他跟罗伊斯讲电话,故事听得没头没尾的吉他手先生不由分说的直接把事件定性为他的宝贝前辈受了欺负,死活要跟去,魏格尔没办法,只好载着德拉克斯勒一起风驰电掣的赶去罗伊斯和莱万的秘密住所。

结果就是魏格尔在客厅看着罗伊斯和德拉克斯勒两个人举着酒杯一唱一和义愤填膺的大肆控诉波兰人的罪行,可能德拉克斯勒还要更激动一点,而他只能绞尽脑汁寻找合适的间隙说几句不会进一步增长罗伊斯怒气值的话来给自己的老板顺毛。

最终两个酒量趋近于没有的人七扭八歪的瘫在沙发上呼呼大睡,魏格尔作为唯一清醒的善后力量,小心翼翼的把红得像只虾的罗伊斯扛进主卧盖好被子,又折回客厅把同样不省人事的德拉克斯勒扔进沙发甩上一条羊毛毯,双标得明明白白。


---------------------------------------------

TBC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