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ing Water

Summer Love【9】


“马茨救命!!!”

难得的休息日,正在厨房里忙着准备惊喜晚餐的胡梅尔斯把电话夹在头和肩膀之间,正要打趣有波兰人陪的小金毛怎么舍得给他打电话就被罗伊斯的话惊得手一抖打飞了盆子里的奶油。

“等一下马尔科,你说剧院里有狗仔?”

“没错!刚刚就在我隔壁!”

“你在哪?”

“洗手间…的隔间里……他们这会儿估计正挨个包间找我!”

“嘭——”

胡梅尔斯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烤鸡和土豆泥一起在初次投入使用的烤箱里粉身碎骨。

“什么声音?”罗伊斯隔着听筒也被响声吓了一跳。

“没什么,小事,都是小事。”胡梅尔斯认命的瞥了一眼烤箱,并且确定这会是一顿绝对出人意料的晚餐了,“你呆在那里不要动尽量保持安静,马里奥在附近,我让他马上开车去接你,等我的电话。对了,从剧院后门开溜的时候记得走东侧杂物间那条走廊,那人少。”

挂掉电话,罗伊斯轻轻贴上隔间的木质门板,像只陷入猎食者包围圈的羚羊竖着耳朵留意外面的动静,在每一个靠近洗手间的脚步响起的瞬间心跳狂飙,并且祷告莱万老老实实的呆在包间里千万不要到处寻找他这个失踪人口。好在格策离得够近动作也够快,从胡梅尔斯接到求救电话到罗伊斯成功窜上格策的副驾驶座大概只用了不到二十分钟。

“呼,太刺激了!简直是现实版生化危机。”罗伊斯瘫在副驾上抄起手机给尚且不明真相的男友打电话交代行踪。

“恭喜你全身而退,不过我为了营救你不仅超速还闯了两个红灯,你得给我报销罚单,还得想办法让我不要上治安法庭。”先是被临时召唤生死时速救险又被罗伊斯肆无忌惮塞了一嘴狗粮的格策表示,他真的只是改稿间隙去喝杯咖啡。

“找马茨,他都搞得定。经纪人嘛,平日里作威作福,关键时刻就要做牛做马。”罪魁祸首一脸心安理得的宣扬自己的歪理,“前面右转,就近把我放下,我去Lewy那。”

“恐怕不行,马茨说你得去我那,并且过夜。”

“他又作什么妖?我是一个有家室的人!我男朋友会不高兴的!”小金毛的淡定气场开始出现裂痕——要知道他特意策划今晚的约会就是为了弥补一下上次去看演唱会的不愉快,现在倒好,不仅演出一开场就把男友丢下不知所踪,还要再跟另一个“过从甚密”的男人回家并且过夜,罗伊斯觉得是个人都得闹点脾气。

“不如你们俩都保持一段时间不作妖?”格策在等红灯的间隙转过头,小圆脸上写满了虔诚的恳求,“你那部戏马上就要开机了,我是真的还没改完剧本,这样下去剧组和投资方都要追杀我了。”

“…好吧,我跟你回家。”

 

罗伊斯原本是打算全程跟男友视频连线以证清白的,然而还没解释几句就被莱万那边的一个紧急视频会议打断了。

小金毛悻悻然的挂了视频,跑到书房绕着格策的书桌转圈圈,明显情绪不佳。

“马尔科,你要是烦的话可以去找马茨排解一下。”被转的头晕的编剧先生意识到自己随时有被炮灰的可能,试图转移目标。

“算了,他这会儿估计正跟贝尼约会呢。”罗伊斯觉得自己简直是深明大义,“不过我是看在贝尼的面子上,Lewy要是生我气的话我一定要找马茨算账!”

 

另一边的胡梅尔斯已然无暇顾及罗伊斯的想法了,在把善后事宜稍作安排后,他只来得及丢下一厨房的狼藉匆匆去给赫韦德斯开门,身上还套着条溅了奶油的围裙。

“抽象派还是印象派?烹饪风格很别致嘛。”赫韦德斯看看胡梅尔斯的围裙又看看烤盘里稀碎的不明物体忍不住打趣。

“这是意外!其实我的厨艺还是…很不错的。”胡梅尔斯有点心虚的摸摸鼻子,顺道把身后流理台上的烹饪书往锅子底下推了推。

“我在吃上一向不怎么挑剔。”赫韦德斯抽了张纸巾递给胡梅尔斯让他擦擦脸颊上的面粉。

“嗯。嗯?”胡梅尔斯接过纸巾,下一秒又觉得对方这话里似乎有点别的意思。

“别嗯了,我打电话叫外卖,你把这收拾一下。”

 

三十分钟后,在精心布置的浪漫花瓣和烛光围绕下,胡梅尔斯和他的约会对象赫韦德斯先生面对面的啃着快餐店有些烤焦的外送披萨,场面一度十分诡异。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这个道理我已经亲身验证过了,非常有效。”罗伊斯言之凿凿的给胡梅尔斯出谋划策。

“你连锅勺铲子都分不清,是怎么亲身验证的?”胡梅尔斯将信将疑。

“Lewy做饭很好吃呀。”罗伊斯把一叠精挑细选的烹饪教材塞进胡梅尔斯怀里,“约贝尼去家里吃饭,向他展示一下你的厨艺给他个惊喜,证明你内外兼修是全能男友的不二之选!”

 

胡梅尔斯回想起两个多礼拜前罗伊斯帮他想出的好主意,觉得这场面砸得不能再砸了。

“等下我们去逛超市吧。”赫韦德斯敏锐的感受到了胡梅尔斯一反常态的沉默。

“啊?”

“这个一点都不好吃。”赫韦德斯有点嫌弃的举了举手里的披萨,“不是要让我尝尝你的手艺吗,我们一会儿去超市买食材,明天晚上我再过来。大厨先生,一展身手呗?”

“好、好啊!”胡梅尔斯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忙不迭的答应——逛超市这么有助于升华感情的活动!手里的披萨突然香了。





罗伊斯把一份报纸拍在胡梅尔斯办公桌上,大幅彩页上赫然是罗伊斯和格策的身影。“剧院密会”“共度春宵”的大标题明晃晃的十分扎眼,胡梅尔斯春心荡漾的雀跃在罗伊斯的低气压里结成冰碴喀拉拉碎成一片。

“这就是你昨天让我住在马里奥那的原因?!你安排人去偷拍了是不是!”

“冷静、冷静!”胡梅尔斯起身关门,顺便拉上百叶帘,“昨天那种突发状况,尤利安不在我只来得及让马里奥去救你。既然场都救了,不如就顺势炒个无伤大雅的绯闻,总不能让媒体同行白跑一趟嘛。况且你知道的,粉丝爱看这个。”

“那你让我怎么跟Lewy解释!你知道他……”

“小心眼,我知道。”胡梅尔斯实话实说,招来护短的罗伊斯一记眼刀。

“马尔科,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不喜欢,但媒体喜欢粉丝喜欢,那就是正向的热度。你想凭实力当个好演员这没错,但粉丝经济当道你同样需要一些其他手段的辅助,这也是我存在的一部分意义。”胡梅尔斯褪去了玩笑,其实有些事情他是一直想要跟罗伊斯谈谈的。

“你的上一部作品让你短时间内有了一次关注度的爆发,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维持热度,直到你下部作品播出。为此我给你接了不少时尚活动和访谈之类的工作,但外界显然对你的感情生活更有兴趣,而你又恰好有适合的绯闻对象,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这一点呢?而且这种捆绑对马里奥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你们都是我的艺人,捆绑炒作两全其美,我当然会想要这么做。”

“公司对你的定位和规划你是清楚的,无论接下来的资源还是宣传力度都毋庸置疑,你会越来越红,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是非,难道你要永远跟你的恋人解释或者一味爱情至上吗?马尔科,你的工作性质就是如此,而莱万的身份和你目前上升期的状态也决定了你们短期内不可能公开恋情。如果莱万是真的想和你长远发展,那他迟早要接受和适应这些事。否则要么你们分开,要么你放弃这份工作,好好的回家去做个二世祖,你们大概可以轻松的谈个恋爱。”胡梅尔斯一口气说完这一大堆话,靠在桌沿上等罗伊斯的反应,他已经做好了一旦对方炸毛就叫魏格尔来救命的准备。

“我不是爱情至上,更不可能放弃我的工作,我只是希望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罗伊斯沉默了一会才开口,他明白胡梅尔斯说的没错,但有些事情总是做起来难,“其实我没总在考虑着以后啊将来啊这些,我和他我们现在在一起开心就很好。可是马茨我真的很喜欢他,我不想他因为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不高兴。本来因为我的工作要偷偷摸摸的谈恋爱已经很委屈他了……”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也有很喜欢的人。但是马尔科,站在朋友的角度我其实想说一句……”胡梅尔斯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决定把这句话说出口,“莱万多夫斯基并不是个纯情的小男孩,在隐瞒恋情这件事上他也有他的私心,你不必全揽在自己身上。”

胡梅尔斯说完这句有点烦躁的耙了耙头发,他觉得自己这种在朋友恋情中置喙的行为有点像个长舌妇:“抱歉,我可能有点多事…”

“我没那么想,马茨。”罗伊斯牵了牵嘴角,轻轻的叹了口气,“我还没被恋爱冲昏头脑,只是两个人在一起总是要相互理解妥协的。只要我们彼此相爱,其他的我也没那么在意。”

“嗯,贝尼说过你其实心里有数的。”胡梅尔斯也笑了笑,“我手里有个综艺的邀约,就最近很火那个。下个月你就要进组了,马里奥又是这部戏的编剧,我想安排你们最近去上一期节目顺带炒一波话题,也算是为新戏开机造势。你考虑下,尽快答复我。”

罗伊斯点点头往外走,打开门的时候又被胡梅尔斯叫住:“马尔科,这个节目真的不错,你好好考虑下好吗?”

“知道啦!”罗伊斯有点不耐烦的摆摆手,走出门又想到什么似的退回来,从门口探出个头,“你在贝尼面前可别这么唠叨!烦人。”

“嫌我烦就直说。”常年被自家艺人压迫的经纪人先生非常有自知之明。

“切。”罗伊斯丢给胡梅尔斯一个小鬼脸,消失在门后。

 

 

 

 

罗伊斯原本是打算去找莱万吃个午餐把前一天晚上的事当面说清再把接下来的计划提前告知男友的,虽然多半不会太愉快但也总好过瞒着不说,然而电话好不容易接通却发现对方在机场。

“集团那边有些紧急事务,我得回华沙一趟。你照顾好自己,我争取在你进组前赶回来。”背景音很嘈杂,莱万的语速也有些快,有人在旁边催促着什么,大概是正赶着要登机,“有什么其他事情吗?”

“嗯,没有,没事了。”这显然不是一个聊天的好时机,罗伊斯简短的跟男友道了个别就挂断了电话。

 

在纠结了一上午未果后,罗伊斯决定去找克罗斯。

“去,我觉得马茨说的有道理。”克罗斯踩着单车听完罗伊斯讲述的一大堆前因后果之后果断给建议,“一个综艺节目而已,很平常啊。你也不能迁就太过,会惯出毛病的。”

“是么…”罗伊斯单脚踩在椭圆机上晃悠,又抬眼瞅克罗斯,“要不咱俩捆绑得了,Lewy知道你有心上人估计就不会介意了。”

“你以为他不爽的原因是马里奥单身吗?别傻了。”克罗斯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一针见血的戳穿问题的本质,“你跟马里奥之间有没有事他心里一清二楚,他就是占有欲作祟,见不得外界把你跟别人联系在一起。你要是纵着他,那干脆退圈别干了。”

“谈个恋爱怎么这么麻烦啊!”罗伊斯抱着椭圆机的扶手哀叹,“当初我要是选你当男朋友就好了,说不定都不用搞地下情了,恋爱炒作两不误。”

克罗斯听完罗伊斯的话从单车上下来煞有介事的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罗伊斯,然后果断下了结论:“看不上你。”

影帝先生说完潇洒的搭上毛巾去淋浴了,留下小金毛一个人在原地跳脚:“喂!我这么帅,多少人喜欢呢,你有没眼光啊!哼!”

斗嘴归斗嘴,克罗斯的话到底对罗伊斯还是很受用,以致于罗伊斯下午就告诉胡梅尔斯同意上节目时还让后者很是惊讶了一下。

 

当天晚上,莱万百忙之中抽出空再打给罗伊斯询问早上打了那么多通电话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说的时候,罗伊斯反而说不出口了。对于两个人都辛苦工作了一天再隔着电话为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争吵这种事,罗伊斯实在是不感兴趣。还是等莱万回来当面说吧,罗伊斯在心里默默决定,最终只跟男朋友说了几句甜蜜的话,就道了晚安。


----------------------------------------------

TBC


老胡给歪助攻了诶!想吃胡萝卜丝!




评论(2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